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共青团三亚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    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4-19 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青少年工作和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七届市委历次全会工作部署,2021323日,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召开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团市委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干部,团(队)建社会监督员,村级团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志愿组织、社工组织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021年全国两会、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会议抽取团海棠区委、团吉阳区委、团天涯区委、团崖州区委、三亚市第四中学团委、三亚市中医院团委等6家直属团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其余直属团组织书面述职,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团市委58个直属团组织进行了述职评议。


会议对2020年共青团各项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团组织进行颁奖,共青团海棠区委员会获得三亚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先进单位;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获得三亚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共青团天涯区委员会获得三亚市服务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共青团崖州区委获得三亚市贫困助学工作先进单位。会议还向何学芳、李金、李敏、吴晓艺等15名三亚市团(队)建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为倾听青年心声、凝聚发展合力,会议以自贸港形势下如何加强团委、少先队、青联等工作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参会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为未来我市共青团工作中找准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提供了方向。团市委书记朱志兴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奏响青春建功自贸港的时代强音》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来,共青团三亚市委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载体,多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多渠道引领青年就业创业,多层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团市委获得2020年度海南省基层团组织工作评议最高的优秀等次,获评海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并被推荐为第四届海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记一等功表彰对象。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吹响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号角,持续推进从严治团,推动全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

会议站位十四五开局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科学部署了三亚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认真落实《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重点项目工作指引》(第一批)提出的7个重点项目,当好团小二推出菜单式服务,积极实施少先队工作十个全覆盖工程,成立大三亚青年创业联盟,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和民生、生态、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建功立业等十个方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要夯实基础堡垒,选齐配强基层团组织班子,打造坚强有力的团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要加强少先队建设,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要在希望工程、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