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三亚市委赴陵水、保亭、乐东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1-14 1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书记陈屿同志在三亚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探索建立大三亚青年创业联盟、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等团属区域性合作组织,团三亚市委书记朱志兴带队前往陵水、保亭、乐东等三个市县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就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服务、基础团务等工作与各市县团委进行了友好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2020年12月28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陵水县黎安镇团建-青年之家、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展览馆、陵水县青少年宫、县城乡规划馆实地调研,团陵水县委副书记杜代勇、李冠玲、李文佳陪同调研。下午,调研组到陵水荇草全域精品民宿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海韵志愿者岗亭、光坡镇澳洲淡水龙虾创业基地了解陵水青年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创业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相互借鉴优秀做法,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开展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创业青年的创业历程和面临困难,提出建立资源互补、合作交流机制,打通三亚、陵水两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共同助力农村青年创业致富。   

    

2020年12月2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保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税务局、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地,团保亭县委副书记苗蕊陪同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参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保亭县在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相互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呀诺达团委、三道镇赤道张府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朱志兴同志表示,保亭创业青年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在种养殖方面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三亚、保亭两地创业青年能够多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2020年12月31日,调研组先后前往乐东县电商中心(青年之家)、乐东县民族中学七彩小屋和禁毒教育基地、海南乐东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实地调研,了解乐东县青年就业创业、扶贫助农以及青少年禁毒教育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团乐东县委相关工作负责人洪友桢陪同调研朱志兴同志表示,乐东县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在扶农助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发展规划中也体现了敢闯敢试的思路,这些都给三亚的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希望今后两地青年能在更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