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市委、市城郊检察院联合举办合适成年人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0-12-22 10:46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深合适成年人对业务知识的了解,2020年12月11日上午,团市委与市城郊检察院联合举行合适成年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城郊检察院叶爽同志对合适成年人制度的含义、必要性、合适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讲解,还对社会调查的含义、合适成年人如何协助司法机关进行社会调查作了详细的介绍。


合适成年人是指在未成年刑事诉讼中父母不能或不愿出庭情况下,为未成年人挑选符合一定条件的合适成年人作为其法定代理人出庭,目的是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合适成年还可以司法机关讯问或询问未成年人时,在场帮助未成年人理解讯问或询问程序,缓解恐惧焦虑,同时对讯问询问过程进行监督。


目前三亚团市委已招募了一支由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工等为主力军的合适成年人队伍,并从2013年开始正式派出合适成年人参与涉诉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挥了良好的抚慰、沟通、监督、见证、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