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市委组织召开2019年三亚市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3-05 08:58

根据团省委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商代言工作,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1月29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19年三亚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维护小微企业从业青年的发展权益”为主题,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就业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各团区委、小微企业从业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主持会议。


议首先对前期所作的《发挥团组织作用 助力小微企业从业青年成长》调研报告进行介绍,报告重点结合我市小微企业青年从业状况,分析影响小微企业从业青年自身发展的内外原因,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经历、说困惑,集中反映在自身能力短板、婚恋、工薪住房等问题,市就业局、市工商联、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回应了青年代表的诉求,并讲解相关政策优惠、法律咨询平台。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形成操作性强的提案议案后提交,以更好地促进我市青年工作进一步发展。


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我市“面对面”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深入开展青年典型选树、青春故事分享等活动,引导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建立实用性强、可靠性强的就业信息平台,为青年提供就业指导,拓展青年职业发展思路,引领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参与社会治理,增强青年社会融入感,指导企业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促使团员青年主动向团组织靠拢;二是联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呼吁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青年婚恋、就业维权等问题,汇集社会力量,切实把广大青年的利益维护好、落实好,为广大青年创造良好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