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市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3-05 09:07

根据市委相关部署要求,2019130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朱志兴主持,市民主生活会第九督导组一行、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到会指导,团市委党组成员及兼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团市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主题,按照规定内容,认真开展各环节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会,继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4·13”、“11·5”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国发34号文件精神等,组织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认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坚持谈问题、说不足、提建议,充分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起草团市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在材料中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团市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和“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团市委朱志兴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躲闪、不绕弯、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见,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得到了实效。

市民主生活会第九督导组对我委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我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较为充分,意见征集范围广泛,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和谐,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市委相关要求,认真准备,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朱志兴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团市委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热情。会后,团市委领导班子将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同时,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好团市委各项工作落实,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加快推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