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项目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市委开展共青团工作系列调研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4-10 08:20

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的联系,促进我市共青团重点工作开展,扎实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团市委书记朱志兴近期带队赴天涯团区委、海棠团区委、崖州团区委、吉阳团区委开展调研考察工作,团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及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在各区所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志兴书记等调研人员认真倾听了各团区委书记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各参会人员对《共青团三亚市委改革方案》的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与各区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就如何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314日下午,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带队赴三亚市天涯区区域化团建项目服务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了团建基地建设情况。

 

315日,嗅着绿草清香,向着热辣的太阳,调研组一行来到刚建成不久的海棠区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对该校团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并参观了团组织活动阵地。   

  

随后,调研组深入龙海安置区、藤桥公园社工服务中心,对“团干部+志愿者+社工”模式的运行情况进行考察。

319日,在崖州中心渔港,渔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到福返热带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该合作社负责人为我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这里,调研组一行深入地了解了合作社在带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方面的具体做法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结合实际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最后,调研组来到中兴研发中心,大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幻真实验室,了解了该中心的青年人才状况及团组织建设情况。

328日下午,朱志兴书记一行到吉阳团区委开展调研。首先出席了丹州社区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朱志兴书记对吉阳团区委的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尔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廖村,实地参观了解了“四点半课堂”的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掌握和了解了各团区委的工作进展情况,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对各团区委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区委、区政府对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到团的建设中来,为建设美好三亚添砖加瓦,为创建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