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活动掠影

中国少年先锋队三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少工委

【字体: 打印
2020-01-06 10:41

2019123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三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三亚市康特王府酒店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出席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副书记黄景辉、副书记邢贞达、副书记陈莹、市教育副局长王宁以及来自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市直有关单位代表1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邢贞达主持。






奏唱国歌、队歌


少先队员献词


出队旗




代表风采

陈正光同志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少先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着力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心向党、心向祖国,要把竭诚为少年儿童服务作为少先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的能力水平。三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黄景辉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三亚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星星火炬 听党话跟党走 为三亚打造自贸区(港)标杆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三亚市第三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少先队的工作任务和主要方向。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三亚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团市委副书记邢贞达、团市委副书记、市教育局行政办主任陈莹等48人当选为新一届市少工委委员。


新组成的第四届市少工委召开了四届一次全会,邢贞达、陈莹当选为新一届市少工委主任,陈衍、吴少平、陈运翰、刘星宇当选为新一届市少工委副主任。






新当选的第四届市少工委主任邢贞达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可以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与各位委员共同促进我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少先队建设,首先要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要对少先队辅导员开展系统性、科学性的培训;二是抓好少先队工作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市少工委的龙头作用,开展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启蒙教育,深化少先队员的意识形态工作。


新当选的第四届市少工委主任陈莹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少先队组织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引领少年儿童前进的方向,加强团教合作,努力为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感知和领悟核心价值。

大会的顺利召开,要求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少先队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为推进三亚打造自贸区(港)标杆做好全面准备,努力开创我市少先队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