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榆亚大社区团委联合红土坎社区团支部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字体: 打印
2022-02-10 11:52

2021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217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和榆亚大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榆亚大社区团委联合红土坎社区居委会、红土坎社区团支部及三亚希望社工于红土坎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团建指导员首先介绍南京大屠杀的背景以及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社会进步的同时,更要了解和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接着团建指导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南京!南京!》,影片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坚守及向往。


此次四点半课堂活动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使青少年认识并深入学习了南京大屠杀的有关历史,增强了青少年的使命感及责任感,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帮助青少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