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吉阳大社区大团委联合中廖村团支部“守护花开,快乐成长”儿童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之交通安全篇

【字体: 打印
2022-02-10 10:4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青少年安全成长。2021124日下午,在团市委、团吉阳区委和吉阳大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吉阳大社区大团委联合中廖村团支部、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中廖村开展守护花开,快乐成长儿童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之交通安全篇。


此次活动分为交通安全小课堂、交通知识我最行、交通手工红绿灯、交通情景模拟等四个环节进行。

交通安全小课堂中,由团建指导员借助生动形象的PPT演示课件,带领青少年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课件内容分为步行安全篇和乘车篇两部分。介绍行人要走人行道和过马路的注意事项,认识交通信号灯;乘车安全篇,儿童乘车要坐安全座椅,上下车的注意事项和不能乘坐违法和超载车辆。


交通知识我最行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积分竞赛,青少年们一个个斗志昂扬,势必争取到每个答题的机会。

交通手工红绿灯中,青少年们两两一组共同制作,根据阅读产品说明书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从一个螺丝、一根电线开始,组装起一个个红绿灯。当制作好的红绿灯模型在青少年手中的控制下亮起来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交通情景模拟中,青少年们扮演起路人驾驶员交警等角色,亲身体验并演示刚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路人通过观察红绿灯颜色安全通过马路,驾驶员听从交警指挥,从容地在马路上行驶。过马路不能嬉戏打闹!团建指导员针对孩子们模拟时出现的问题,在现场一一进行纠正指导。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促使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帮助青少年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进一步掌握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常识和技能,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在上下学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