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青少年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2-10 11:03

2021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激发青少年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引导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的指导下,高峰片区各村居团支部20211213日于台楼村委会、南岛居海英队党群服务站、抱龙小学、扎南小学组织青少年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青少年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铭记历史,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193712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在长达40多天的施暴过程中,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古都南京沦为人间炼狱。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以及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旨在让青少年们认识到未来在科技进步的同时,更要了解和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还特别组织大家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南京南京》。


此次活动使得高峰片区青少年认识并深入学习了南京大屠杀有关历史,增强了立足本职、与国共进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感受现有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接续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从而能更好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征程,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戮力同心尽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