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团天涯区委“迎国庆 ”社会文明大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10-12 15:56

为贯彻落实区委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庆祝祖国69华诞之际,团天涯区委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迎国庆·展风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10月1日团区委组织天涯区大学生志愿者共66人次,分班次投入到市四中路口、金润阳光路口、光大银行交通路口,吉祥街路口,中行路口开展交通岗志愿服务。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并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10月2日,团天涯区委组织天涯区大学生志愿者共64人次,分班次投入到市四中路口、金润阳光路口、光大银行交通路口,吉祥街路口,中行路口开展交通岗志愿服务。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并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二、开展旅游咨询岗志愿服务活动。10月1日,组织天涯区大学生志愿者22名,分班次在第一市场、第二市场、第三市场等十二处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共解答市民游客问题224次,帮忙查路线126次,称重40次,帮忙购票186次,帮忙搬行李11次。10月2日,团区委组织天涯区大学生志愿者22名,分在一市场解放路口、三亚湾迎宾馆对面、汽车总站购票岗、汽车总站大厅门口及重要地段;解答市民游客问题324次,帮忙查路线146次,称重68次,帮忙购票132次,帮忙搬行李4次。帮助受伤游客消毒及贴创可贴10次。劝导不文明行为108宗。


三、开展文明劝导岗志愿服务活动。10月1日,团天涯区委组织1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班次在三亚湾沿线一带,做环保宣传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团天涯区委指导马岭社区组织10名志愿者,在各网格海边网点巡逻值守,做好黄金周志愿服务保障工作。10月2日,团天涯区委组织8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在三亚湾沿海一带,做环保宣传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马岭社区招募了十名志愿者,在马岭社区沙滩进行文明劝导服务。分在马岭沙滩一带,做环保宣传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四、开展“影动天涯·青年之声”送电影下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抱前专场。为促进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三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农民群众国庆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天涯区广泛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18年10月1日,团区委“影动天涯青年之声”送电影下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抱前村上头小组,放映《战狼2》《追捕》等电影,让村民在国庆夜晚闲暇之余畅享文化大餐,活动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共吸引百余人次村民观看。


本次“迎国庆·展风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志愿者们用青春力量,助力创文巩卫,促进天涯区社会文明大行动发展,用志愿服务祝福祖国母亲,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