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营造文明有序节日氛围 天涯区“蓝马甲”成为一道风景线

【字体: 打印
2018-05-04 17:34

做好三亚湾的环境卫生工作,给市民游客们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天涯区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150多名,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人群中,这些坚守岗位的“蓝马甲”成为天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29日,由团区委组织的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三亚湾沿海一带开展环保宣传及文明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配合天涯区城管工作人员对海月广场至团结街路口这一段人群集中地进行管理,志愿者们对人们踩踏草地、随地吐槟榔汁、乱丢果皮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把占用人行道停车区域的休闲人群引导至广场内活动。

51日,由团区委组织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班次在金润阳光路口、光大银行路口、吉祥街路口、月川桥路口、市四中路口、市一中路口、红树林路口、团结街路口等8个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文明现象及时劝导,提醒过往路人,遵守交通规则,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能够帮助到远道而来的游客,心里挺高兴的,感觉自己也为三亚城市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一位正在进行交通劝导的“蓝马甲”告诉小编。五一期间,天涯区组织的志愿者们,不仅协助天涯区城管为三亚湾的文明游玩做出贡献,也多次解答市民游客们的问题,为营造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出行环境作出了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