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新闻中心>三亚团讯

团市委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调研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5-31 16:18

为进一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全面促进我市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2018516日,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带队赴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进行调研,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团区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以走访、座谈的形式进行,学习高校在团组织建设、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社团活动组织开展、志愿者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首先,朱志兴书记带队来到三亚学院书海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听取了书海馆负责人介绍服务学生项目的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书德楼(艺术学院展厅),实地参观了艺术学院学生的设计作品,大家对学生手工制作、精心设计剪裁的小物件连连称赞,表示三亚学院在组织开展学生社团活动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紧接着,调研组来到书山馆,参观了校博物馆。


紧接着,在三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座谈会,朱志兴书记详细了解了三亚学院团委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校团委负责人就如何安全地推动志愿服务进行探讨交流。

结束在三亚学院的行程后,朱志兴书记带队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调研,首先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学习了校团委在共青团特色工作的先进经验,并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委负责人就如何促进共青团工作步上新台阶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图书馆,参观了在校学生所设计的作品,精美的作品表现出现代青年活跃的思维和想法,为今后共青团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新方向。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收获颇丰,团市委书记朱志兴对两所高校长期以来对团市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间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整合资源,进行优势互补,不断开创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